学术报告厅

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 ——孙庆福研究员

发布日期:2022-09-16 11:21:52 点击量:

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孙庆福研究员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1663298646975685.png

报  告 人: 孙庆福 研究员

报告题目: 配位分子笼的设计合成与应用

报告时间: 2022年09月19日(星期一)16:00

报告地点: 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孙庆福,中科院福建物构所课题组长,研究员,博导。1983年生于山东曹县。2011年9月获日本东京大学博士学位。2011年10月到2012年1月任东京大学JSPS博士后。2012年2月赴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年8月以高层次人才引进到物构所参加工作。

主要从事稀土功能配合物及超分子化学等方面的研究,在大环和笼状配合物的结构设计与精准合成、光磁性能调控、分子识别与催化、生物医用等,在Chem. Rev., JACS, ACIE等发表论文70多篇。先后入选中组部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中科院百人计划、福建省创业创新人才计划等人才项目。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曾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中科院优秀导师奖、福建省青年科技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