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狄重安 研究员

发布日期:2022-09-19 09:27:25 点击量: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狄重安研究员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 狄重安 研究员

报告题目: 多功能有机半导体与器件:从智能感知到热电转换

报告时间: 2022年09月21日(星期三)15:00

腾讯会议: 625 997 358

报告人简介

狄重安,2008年于中科院化学所获得博士学位,之后留所工作至今,历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和研究员;先后在剑桥大学卡文迪什实验室和斯坦福大学化工系从事访问研究。主要从事有机半导体的电荷输运调控与器件功能化方面的研究工作,在Nat. Electron., JACS,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Acc. Chem. Res., Nat. Commun.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被引用14000余次。现为Chin. Chem. Lett.副主编,Adv. Mater. Tech.J. Energ. Chem.期刊的顾问编委,博士论文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2010年度),曾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1年度)、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21年度),先后获得基金委优青、中组部青年拔尖项目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