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8 21:59:3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秦岭堂A408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1.JPG

兰州大学团委书记赵赟、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静、学工部学生思政教育办公室主任杨仁子、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梁娟主持。

2.JPG

贾静结合自己的二十大学习体会,讲授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意义》专题党课,她从中国共产党对现代化的认知进程,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显著特征、世界意义、实现路径、“两步走”战略安排、重要原则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刻、系统的阐述。党课最后,贾静勉励支部学生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矢志前行,以青春之力谱写盛世华章,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3.JPG

梁娟以15个问题为引,通过“问答”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关键内容。她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详实、内涵丰富,要原原本本、反反复复研读,通过与历次会议的纵向对比才能深刻理解党在前进过程取得的阶段性胜利和提出的前瞻性思考,同时要学以致用,将二十大精神融入自己的学习和成长中。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思政工作者,必须要牢记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育人使命,深刻领会青年工作对于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引导青年学生将个人价值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去。

4.JPG

顾昀州、梁新于、吴厚恩、杨艳青、赵正佳五位学生党员先后发言,同学们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内容和个人成长、学习、生活经历和未来规划,多方面、多角度阐释了个人对二十大的学习心得。在实现自我价值方面,大家谈到,青年学生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绽放青春之花;在谈到增强文化自信时,有同学提出可以提升影视作品的品质,让更多的高质量文化产品走出国门,让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影响世界;结合成长经历,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党用十年时间完成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这过程中,他们通过自己家庭和生活的变化,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我们党的坚韧毅力和强大力量;作为研读基础学科的学子,大家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印象深刻,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走绿色发展道路更是需要化学等基础学科研究做支撑,几位将进一步读研深造的同学都将个人研究方向瞄准了国家重大需求,立志在能源革命领域做出贡献。

5.JPG

杨仁子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工作的论述,就如何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与学生党员们作了分享。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青年的工作,在多个场合和多次报告中都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殷嘱托。对于化学专业同学来说,有理想是最重要的,因为基础学科的学习和研究是艰辛的,没有远大的理想个人很容易陷入思考困境。有了理想,更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所见所闻中将个人发展融入祖国需求之中,持之以恒、孜孜以求,远大理想和个人价值终将实现。

6.JPG

赵赟对党支部扎实开展二十大学习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同学们要反复研读二十大报告内容,真正做到读原文、悟原理,在实际研读过程中感受报告的深刻内涵;同学们正处于拥有党员、团员双重身份的特殊时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的嘱托,学会深入思考、积极作为,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将青春融入学校事业发展、民族复兴大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大家是生力军、主力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充分认识、奋力践行“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才能不负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要发扬斗争精神,树立争做一流、勇攀高峰的思想,“敢于干前人没有干过的事,敢于说前人没有说过的新话”,同学们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强国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