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刘彬教授做客兰州大学

发布日期:2022-11-18 17:37:57 点击量:

图片1.png

20221115日,应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刘彬教授于线上做了题为Electrochemical CO2 Reduction Chemistry over Model Single-Atom Catalyst的学术讲座

报告伊始, 刘彬教授介绍了全球气候变化下,CO2的开发与利用的重要性。随后以Ni单原子催化剂、Fe单原子催化剂和Sn单原子催化剂为例,刘彬教授重点介绍了其研究团队以单原子催化剂为模型,通过一系列的原位表征技术如原位拉曼,原位衰减全反射表面增强红外吸收光谱,原位X射线吸收光谱以及原位穆斯保尔谱,对CO2RR过程中催化中心的动态演变进行研究方面的工作。报告最后,刘彬教授简要概述对单原子催化剂催化性能调控的设计思路,并对过去几年团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报告结束后,刘彬教授解答了各位老师和同学的相关问题,并且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讨论,老师们与同学们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