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麻栓红研究员做客兰州大学

发布日期:2022-11-17 21:52:46 点击量: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11月17日下午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召开第二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撰写培训会,会议邀请了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麻栓红研究员做主题报告,由唐瑜副院长主持,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相关人员及学院部分师生参会。

图片1_副本.jpg

会上,麻栓红研究员首先从项目评审、资助政策、专家打分及其他重要环节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做了系统的介绍。其次,他重点讲解了申请书正文内容的撰写方法,通过如何选择科学问题属性、关注立项依据切入点与重要性,权威且全面地进行文献综述,提出有深度的科学问题,图文并茂地设计研究方案,凝练摘要精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精辟的讲解。他强调,撰写初始应明确基金设立的初衷,以科学家身份进行基础研究,撰写时应理清全文各部分之间的逻辑关系,内容做到前后呼应,审慎选用常规模板,简明扼要且层级式阐明关键问题。

会后,老师们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麻栓红研究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咨询。此次会议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