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迎新典礼

发布日期:2022-09-25 11:51:14 点击量:

9月22日晚,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本科生迎新典礼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院长梁永民、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为学院副院长惠新平、席聘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聂建义、各研究所负责人、教师代表、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及副班主任、学院教学秘书、学工人员和全体2022级本科生参加。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静主持。

1.jpg

本次典礼全程同步线上直播,新生家长、校友,因疫情暂缓返校的6名新生及报考2022级化学基地班的同学通过线上参与典礼

2_副本.jpg

暖场视频《继往开来的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主题宣传片之后,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通过一段精彩的《化学化工学院新生大数据》视频,与会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感受了新生的整体情况。

3.jpg

梁永民致辞,他代表学院和国重室向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勉励同学们要争做有理想信念的奋进者,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赋予人生的希望和昂扬向上的力量;要争做有知识本领的开拓者,用知识武装自己、服务社会、改变命运;要争做有责任担当的奉献者,用正能量浇灌青春梦想,书写属于兰大化学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他祝愿全体新同学在化学院历练成长、不断进步,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4.jpg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学院迎新专题视频《期许》,视频由学院团委、学生会倾情制作,用心记载了新生入学和军训期间的点滴,饱含了学院对同学们翊飞云天的殷切期待。

5.jpg

    聂建义宣读了《化学化工学院关于聘任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副班主任的通知》,学院充分考虑了班主任队伍年龄、专业、学科背景,老中青结合,组合拳发力,为新同学们在学业、生活上给予更加全面、精准的指导与帮助张海波、王为为班主任颁发聘书和《化学院班主任工作日志》《日志》是化学院班主任开展工作的记录载体和重要的育人载体,将成为学生青春记忆的纪念和兰大化院立德树人的印迹。惠新平和席聘贤为副班主任颁发聘书

6.jpg

师生互动和抽奖环节点燃了现场,以化学专有名词、当下热词热梗为题的“你比我猜”游戏吸引了现场师生们的热情参与,会场气氛热烈,掌声、欢呼声不断,洋溢着青春活力。

7.jpg

    期间,学院吉祥物凯米和尼克的设计者——2011级化学院本科生张峰瑞同学从遥远的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给学弟学妹们发来了祝福视频。

随后,2022级强基班、基地二班、化学类二班、化工与制药类一班等4个“无手机课堂”示范班学生代表上台宣读了《“无手机课堂”承诺书》,代表同学们郑重承诺:“将手机装进口袋,将知识装进脑袋,传承化院传统,建设优良学风。”

8.jpg

入校前为加强文明宿舍建设,学院探索了“投简历、找舍友”新生宿舍组合新模式,同学们用“运动”“卷王”等一个个鲜明的标签找到了自己志向相同、兴趣相近的青春伙伴。典礼现场,陈宏丽、董正平老师为“勤奋好学宿舍、干净整洁宿舍、和谐温馨宿舍、拼搏自律宿舍” 4间宿舍颁发了标杆宿舍牌。

9.jpg

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无机化学研究所青年研究员宋楠以自己的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要趁青春年少,早立志、立大志,大胆追求真理,勇攀科技高峰;要坚持努力,不弃微末,久久为功,做好万全的准备,积蓄足够的能力抓住机遇;要养成良好的作息,坚持体育锻炼,保有对生活的热爱。

2020级本科生高武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他通过个人学习经历,鼓励新同学坚定信念,砥砺前行,积极参与各项学生工作,实现全面发展,成为更好的自己。

新生代表徐嘉楷回顾了自己入学以来的所见所想,号召同学们高擎青春之火,珍惜大学时光,勇担历史使命,谱写出属于新时代兰大化学人的华彩篇章。

典礼还进行了“给四年后自己的一份信——梦想时光机”封存仪式,张海波、梁永民与学生代表一同开启按键,为同学们的信件盖上了邮戳,并见证他们将信件投入梦想时光机封存。四年后的毕业季,学院会将把信件一一归还学生。期待四年后,同学们都能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与会师生还一同观看了《我把兰大化学故事讲给你听》剪辑视频。最朴素的话语却是最深沉的告白……同学们都被镜头中老先生们对祖国、对兰大、对化院的赤子情怀深深打动,表示将牢记老一辈兰大化学人的嘱托,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灯光暗下,悠扬动听的歌声在会场响起,化学院花瓣合唱团和新生代表倾情演唱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全场师生打开闪光灯,挥舞手臂,用歌声演绎别样的期许和祝福,再一次将典礼推向高潮在全场璀璨的星光和温暖的歌声中,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迎新典礼圆满结束。

10.jpg

典礼前,学院领导、教师代表、班主任、副班主任等分别走访慰问了新生宿舍,并将开学前夕家长给孩子的亲笔信件一一送到学生手中,传递了父母的浓浓亲情和殷殷期许。

11.1_副本.jpg

新学期、新征程,愿新一代兰大化学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在新的人生征途上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书写未来答卷!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