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易制毒化学品系列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18-05-11 20:00:00 点击量:

一、 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机构负责人岗位职责

 

1.对我院易制毒化学品管理负有领导责任。要保证易制毒化学品不流入非法渠道,不挪作他用。

2.组织建立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机构,制订易制毒化学品的各项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对易制毒化学品使用的个人、实验室,学院定期开展检查。

3.制订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培训制度,定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学习、易制毒化学品知识学习、工作制度和流程培训,不断提高学校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人员的自律行为和法律意识。

4.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和环境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易制毒化学品在使用、储存过程中的安全。

5.做好年度考核评比工作,落实奖惩措施。对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中的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工作失职的人员给予处罚。

6.自觉接受学校主管部门、公安机关的监督检查,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和材料物品,不得拒绝和隐匿。

 

 

二、 易制毒化学品仓库管理员岗位职责

 

1. 易制毒化学品仓库管理员要认真学习国家、学校关于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要具备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岗位的上岗资格,并接受岗前培训。

2.易制毒化学品仓库管理员负责对易制毒化学品进、出库的管理工作,负责对各实验室的易制毒化学品网格员进行易制毒化学品发放,做到物账相符,双人双锁。

3.易制毒化学品仓库管理员负责对进出库的易制毒化学品的数量、质量进行核对,负责定期对易制毒化学品库存和发放情况进行统计。

4.要保证仓库内随时保持清洁卫生,进货前要检查仓库是否通风,干净,发放易制毒化学品后要及时地对地面进行清扫。

5. 易制毒化学品仓库管理员必须熟悉易制毒化学品的性质,并按要求分类存放,性质不同的物品不得混存,易制毒化学品仓库管理人员在工作期间,必须按照要求佩戴使用安全防护用具。

6. 易制毒化学品仓库管理员要定期开展仓库安全检查,严禁无关人员进入,严禁在库房内外使用火种,确保易制毒化学品仓库的各类安全设施、安全标志正常运行。

 

化学化工学院

201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