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筹备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5-04 00:00:00 点击量:

 

5月4日晚8:30,化学化工学院榆中校区学生党支部于天山堂A312顺利召开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筹备成立大会。与会的有学院团委书记张鲁君老师、学院党支部书记杨仁子老师、组织委员姜波老师、宣传委员王世博老师学院党委办公室学生助理姜靖,榆中校区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姜靖首先介绍了学生党建联合会的成立背景。他指出,学院党委以“两学一做”教育工作实施为契机,积极探索学生党建的新模式,在学院党委和学生党支部之间搭建桥梁,成立了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学生党建联合会是学院党委直接领导、指导老师具体指导下的一支政治觉悟高、理论功底深厚、业务能力强的学生党建队伍,协助学院党委支持各个学生党支部的发展,既负责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顶层设计,又整合各个党支部、党小组的力量落实各项工作。党建联合会旨在让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党建工作,在工作中增强自我教育、培养考察的实效性

 

接下来,姜靖简单介绍了学生党建联合会的组织定位、队伍建设、选拔条件、产生方式、制度建立、工作开展 、奖励机制。此外,还简要指出党建联合会主席团、秘书处、学习实践部、宣传部的工作职责。最后,他讲解了化学化工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教育量化考核实施办法。

 

张鲁君老师总结发言她首先姜靖同学为筹备学生党建联合会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她谈到“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是通过与上海交通大学、福州大学学生党支部交流后,借鉴其优良做法而成立的,目的是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的党性,用量化的方式方法考察、教育、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张老师还指出,通过量化考核,能够有凭据地评价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积极性、自主性,让他们真正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此外,学生党建联合会现阶段暂在榆中校区学生党支部运行,为未来打破地域限制,涵盖本硕博做好前期铺垫。

 

会议于晚9:30结束。据悉,在日常工作中,党建联合会通过建立健全各项机制,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活动,力求建设成集“团结、奋进、求实、创新”于一体的思想政治教育的先进阵地。化学化工学院党建工作以创先争优为契机,与时俱进,及时创新基层党支部的管理服务模式,相信会取得一定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