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助力学院校运会

发布日期:2017-05-15 00:00:00 点击量: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以“两学一做”教育实践实施为契机,积极探索学生党建的新模式,在学院党委和学生党支部之间搭建桥梁,成立了学生党建联合会。

 

5月11日至5月13日校运会期间学生党建联合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组建党员服务队,在校运会学院后勤区创建学生党员示范岗和责任区推动学生党员挂牌上岗,在志愿服务中承诺践诺,不断提升党员形象助力校运会。

    

    据悉,这支党员服务队由学院2014级、2015级以及2016级的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李锦、宋佳昊、王洋担任服务队负责人。服务队主要负责运动项目服务、运动会后勤保障、赛场周边环境秩序维护以及各种突发情况处理,带着鲜红袖章的他们成为运动场上最真诚、最温暖的一群人。

 

         

 

服务队队员们在三天的志愿活动中尽职尽责协助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好校运会后勤工作。他们提前联系好运动员,并在比赛前后全程陪同运动员,确保每个比赛环节里没有任何的差错;为所有长跑项目的运动员提供功能饮料和葡萄糖以保证他们的体能,及时帮助体力不支的同学进行身体恢复;维护赛场、看台及周边环境与秩序,每天赛事结束后协助清洁工作人员进行赛场清理……事务虽然繁杂,但志愿者的脸上洋溢的微笑,向所有人宣告有他们的地方就有着安心、放心和开心。

 

    

    

    在谈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预备党员刘璐说到:“在个人的利益和集体的利益冲突的时候要学会牺牲个人利益而保全集体利益,在群众中要树立奉献自我、服务群众的形象,尽职尽责,履行好党员义务。”同时,她表示,运动员为学院的荣誉做出了许多贡献,看到运动员冲到终点时,自豪感油然而生。本着“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的工作理念,服务队的队员们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努力为校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运动会期间,服务队队员们在活动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章党规的要求、系列讲话的指示及合格党员的标准;同时也倡导宣扬志愿服务理念与精神,践行志愿服务活动,塑造良好的学生党员形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不忘初心,甘于奉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