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际交流

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助理教授Zhibo Yang博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19 09:21:09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助理教授Zhibo Yang博士来我校进行了学术交流并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会于11月5日下午14:30在第一化学楼1001报告厅举行,报告题目为“Single-Probe:一种用于质谱技术的单细胞分析和组织成像微型装置“。陈兴国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Zhibo Yang博士主要介绍了利用质谱技术的单细胞成像方面的研究工作,以离子阱串联Orbitrip质谱仪为基础,通过自制的双微米通道石英毛细管进样器对单个细胞内容物洗脱后利用电喷雾离子源离子化后进样检测,从而对单细胞胞内组分进行分析和鉴定。并且用该装置对组织切片进行扫描分析,可以得到特定分子的组织成像。生命分析化学与原子分子工程研究所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并与Zhibo Yang博士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Zhibo Yang博士还于11月6日下午在榆中天山堂A203教室举办了主题为 “Oklahoma: Not Just About Thunder”的报告,着重报告了质谱技术在细胞、组织成像中的应用,介绍了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的概况、科研情况和招生信息等,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踊跃申请俄克拉荷马大学的留学项目。我院2013级基地班的同学及2014、2015级的部分同学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