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际交流

ChemSocRev International Symposium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19 09:00:57 点击量:

2015年9月21日,ChemSocRev International Symposium在兰州大学研究生院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英国皇家化学会(RSC)共同主办。本届会议邀请Chem.Soc.Rev.杂志编辑、编委与顾问委员以及国内外其他知名专家学者数十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由来自Chem.Soc.Rev.杂志的执行编委May Copsey博士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浩力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辞。张浩力教授对与会专家表达欢迎,并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简要介绍了兰州大学化学专业的情况,及与RSC成功合作的历史。May Copsey博士介绍了化学专业顶级学术刊物Chem.Soc.Rev.的发展现状,并用数据指出来自中国的稿件对杂志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会议中,来自英国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University of Warwick, University of Leeds,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美国EmoryUniversity, 以及南京大学、天津大学、上海有机所、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以及厦门大学的专家学者做了11场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化学合成、功能材料、催化、自组装、大气监测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来自兰州地区各高校化学工作者与研究生近300人参加了,并与会专家积极互动,提问讨论。本次研讨会报告内容丰富,学术氛围浓郁,展示了化学前沿领域的最新动态。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促进我校国际学术交流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也极大地丰富了与会师生的专业知识,拓展了科研视野。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