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际交流

法国图卢兹大学Laurent Maron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18 18:05:02 点击量:

713日,应化学化工学院和萃英学院的邀请,法国大学研究的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德国洪堡学者,COST管理委员会成员,法国图卢兹大学物理化学系Laurent Maron教授来我校进行了三场学术报告。分别于713日上午9:00在本部校区新化学楼101报告厅由化学化工学院唐瑜教授主持进行,713日下午2:30在本部校区新化学楼101报告厅由化学化工学院景欢旺教授主持进行,和713日下午6:10在榆中校区第一教学楼C301厅由化学化工学院方建副教授主持进行。

在上午的报告中,Laurent Maron教授主要通过硅表面上的负载型镧系配合物来讲解其不同的嫁接方式及反应活性。在下午的报告中,通过讲解一个简单的电子转移,来阐明卤化物、酮、酯在 SmI2-H2O作用下化学选择性还原的反应机理。此外在榆中校区,针对本科学生进行了风趣、幽默、易于理解的一场关于低价态金属与二氧化碳反应的理论畅游。

来自化学化工学院、萃英学院、物理化学研究所的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后,Laurent Maron教授与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与会师生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