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

中山大学欧阳钢锋教授做客“文魁论坛”第十八讲

发布日期:2019-11-18 15:32:50 点击量:

12月29日下午,应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学会会士,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欧阳钢锋教授做客“文魁论坛”第十八讲,在第一化学楼1001报告厅做了题为“固相微萃取探针研制与活体检测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蒲巧生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欧阳教授首先从固相微萃取的历史讲起,简要介绍了固相微萃取技术的原理。随后,欧阳教授重点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固相微萃取探针制备和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展示了金属有机骨架材料、有序多孔聚合物、超交联聚合物、碳纳米管和石墨烯等新型材料在固相微萃取探针上的应用。在此基础上,欧阳教授介绍了所制备固相微萃取探针在活体检测中的应用及其在环境分析方面的意义。

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重点实验室的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后,欧阳钢锋教授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与会师生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