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邱东研究员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18 15:30:35 点击量:

应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邱东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报告会于116日上午900在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举行,报告题目为“Silicate Based Bioactive Glass and Its Composite with Polymers”。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卜伟锋教授主持。

邱东研究员的研究兴趣集中在原位表征高分子体系多尺度结构,包括核磁共振、先进散射技术以及X-射线吸收光谱等原位结构表征技术的结合,从而全面理解高分子的构效关系。本次报告会,邱老师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硅酸盐基生物活性玻璃及其复合高分子材料方面的研究进展:硅酸盐基生物活性玻璃和骨头周围环境粘附,原位产生羟基磷灰石,致使骨重新生长,进而可以用来骨修复。通过溶胶凝胶方法制备了高分子复合生物玻璃,解决了修复区域周围环境pH值和温度升高的问题,保证了其pH值的稳定性和热量的有效吸收。其部分研究工作已经产业化

报告内容丰富,对广大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开阔研究视野、提高研究水平有很大帮助。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