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那娜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18 15:17:17 点击量:

应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药学院邀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国家自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那娜教授于826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基于化学发光的传感识别学术报告。交流会于上午10:00在第二化学楼201会议室进行,由生命分析化学与原子分子工程研究所所长陈兴国教授主持,研究所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那娜教授介绍了基于催化发光的阵列分析及成像检测方面的研究工作,逐步深入到基于纳米材料催化的光化学传感器阵列,等离子体辅助催化发光传感器对气态烃的分离和用于快速质谱分析的介质阻挡放电离子源的研制等科研成果。报告中,那娜教授还简单介绍了她从学生走向独立科研道路的历程,并谈了感想和体会。报告会后,那娜教授与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对研究生的科研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