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

清华大学林金明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18 15:16:07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化学系林金明教授于81日下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交流会在第二化学楼201会议室进行,由生命分析化学与原子分子工程研究所所长陈兴国教授主持,蒲巧生教授、张海霞教授,以及研究所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以轻松愉悦的座谈形式展开,与会青年教师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和科研成果,林金明教授逐一给出了中肯的建议。随后,林金明教授做了题为液滴形成及其应用于微流控芯片质谱联用细胞分析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林教授结合个人的科研之路和团队情况,首先简要介绍了课题组在化学发光和免疫分析方面的工作以及相关仪器研制和产业化现状;然后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发展的基于液滴的纸基电喷雾质谱分析方法,及其在细胞研究、生化检测和疾病诊断等领域的应用;最后着重讲述了课题组最新的研究进展和近期的科研愿景。

林教授的报告幽默风趣、通俗易懂,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报告会后,林教授与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与会师生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