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校

【核心能力强化提升】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本科生参加“化学大家谈”——庆祝中国化学会90华诞系列高端学术论坛第15期讲座

发布日期:2022-07-29 20:13:59 点击量:

7月28日上午10:00,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院长唐本忠教授应邀出席“化学大家谈”——庆祝中国化学会90华诞系列高端学术论坛第15期,并作题为《化学与分子:剪不断理还乱的缠结》的线上讲座,讲座由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李志波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组织32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1.jpg

2.jpg

在讲座中,唐本忠院士就聚集诱导发光的基本原理和应用实例向学生阐明了分子和化学之间复杂的关系,从哲学角度说明了分子聚集体并不是分子的简单堆积,同时还有性质发生质变的过程,例如分子不发光但聚集体发光等。唐院士在聚集诱导发光方向的研究对于生物医学、新材料研发等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讲座结束后,唐本忠院士聚集诱导发光的未来应用以及如何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兴趣等问题做了细致解答,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