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生命分析化学与原子分子工程研究所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1 11:03:06 点击量:

202316日上午,生命分析化学与原子分子工程研究所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2022秋季学期教学交流活动。研究所全体教师参加了教学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教务处乔振峰副处长、王淑萍老师、韩文英老师、王晓菊老师和大学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王薇老师莅临指导。交流活动由兰州大学测试中心主任、分析化学课程组长张海霞教授主持。

首先,张海霞教授对本学期分析化学及其相关课程的教学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结合课程认证对下学期的教学任务提出了要求。张老师还结合学院近期举行的2022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答辩谈了感想和体会,鼓励一线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提升教学能力。陈永雷老师、张会鸽老师、周雷老师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王薇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她从知识目标、育人目标、能力目标角度谈了对课程认证的认识,并从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方面给出了一些可操作性的建议。乔振峰副处长分享了课程思政在育人中的重要意义,并从教学管理角度介绍了课程认证的目标和路径,对课程应该怎么建谈了自己的看法。此外,会议还对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涉及的分析化学及其相关课程进行了交流讨论。

举办学期末教学交流活动,是生命分析化学与原子分子工程研究所多年来坚持的优良传统,通过教学交流活动及时总结了教学经验,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