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和基础教育中心、校友总会办公室赴湖南省联合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7 00:00:00 点击量:

10月30至11月3日,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带队,曾正志教授、基础教育中心主任景宏科和兰州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米瑶4人组成的“联合招宣组”赴湖南省长沙市、娄底市等地进行了招生宣传活动。

“联合招宣组”走访了长郡中学、周南梅溪湖中学、雅礼洋湖实验中学、长沙县第一中学和娄底市第一中学等5所中学,进行了招生宣讲、科普报告、师生座谈等招生宣传活动。兰州大学分别与长郡中学、周南梅溪湖中学、长沙县第一中学、娄底市第一中学4所中学签署了《兰州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协议书》,并举行了“兰州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11月2日,“联合招宣组”赴娄底市第一中学,代表兰州大学向该校40周年校庆表示了祝贺。

 

 

在周南梅溪湖中学、雅礼洋湖实验中学和长沙县一中,“联合招宣组”与学校领导、部分老师及学生进行了座谈,一起观看了《巍巍学府看兰大》、《萃英之光》、《2019兰大部分专业介绍》、《兰州大学2019年招生政策说明》等视频,介绍了兰州大学的相关情况和招生政策。

 

座谈会后,曾正志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化学与能源》的科普报告,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会后同学们争相与曾正志签名合影,掀起了一股“学术追星”的热潮。

 

11月2日晚,“联合招宣组”与从岳阳、湘潭、株洲等地赶来的近20位兰州大学校友举行座谈会。“联合招宣组”老师与校友就母校的发展变化、110周年校庆,以及湖南校友会的发展状况等进行了讨论。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要发挥湖南校友会的作用,实现校友资源共享,真情回报母校,并为母校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