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全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赴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教工党支部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11 00:00:00 点击量:

    为全面加强甘肃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水平,11月7日,全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来到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教工党支部进行现场教学。兰州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定峰与培训班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自全省49所高校的一百余名培训班学员先后参观了兰州大学校史馆、化学化工学院院史馆、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有机化学教工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学员们了解了兰州大学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状况,在全国样板支部有机化学教工党支部党员活动室观摩学习样板支部制度建设、支部特色等,并与有机化学教工党支部支委进行了交流探讨。

    之后,在兰州大学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有机化学教工党支部书记舒兴中教授围绕有机化学教工党支部工作为全体培训班的基层党支部书记作了报告。报告由省教育工委党建处副处长郝修海同志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静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党建基本情况。

    舒兴中围绕支部在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建设过程中逐步清晰的“1234”工作架构,即突出一个核心功能(政治功能),面向两个服务群体(教师、学生),依托三个工作平台(支部+学科点、支部+课题组、支部+支部),助推四项中心工作(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有机化学教工党支部的培育建设情况。他说,“有机化学教工党支部作为全国样板支部,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支部建设形式,深化支部党员教育,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提升支部组织能力,增强支部战斗力,推动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更好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郝修海对兰州大学组织部、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对此次培训的大力配合表示感谢,并在总结时指出,“高校党支部担负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全面提升高等教育质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的重大使命,希望大家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工作实效和活力,促进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