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展化院青春风采 庆兰大百十华诞——化学化工学院2019年秋季田径运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3 00:00:00 点击量:

1019日,伴着明媚的阳光与凉爽的秋风,“展化院青春风采,庆兰大百十华诞”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9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在榆中校区西区田径场举行。党委书记张海波、院长梁永民、萃英学院党委副书记尚胜、我院副院长张海霞、副院长唐瑜、副院长李斌、党委副书记贾静,以及本科生各班班主任代表、各年级辅导员等20余位教职工出席开幕式。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各党支部书记及萃英学院化学萃英班学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贾静主持。

上午9点,运动会正式开幕。伴随着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各班方阵步调整齐,口号响亮,精神焕发地通过主席台。分列式结束后,伴着肃穆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首先,张海霞致开幕词,她代表学院向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精心筹备运动会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她表示,学生体育运动会是落实学校“三走进”方案的重要举措,是师生展示风采、促进交流的广阔舞台,也是对师生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的检阅与考验。随后,运动员代表吕庭康、裁判代表苏萱上台宣誓。张海波宣布运动会开幕。

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现场气氛高涨,看台上欢呼声、加油声不绝于耳。男子、女子110米栏、100米、1500米等径赛项目中,运动员们摩拳擦掌,沉着冷静,拼尽全力冲向终点。男子跳高、女子跳远、铅球等田赛项目同时进行,同学们身姿矫健,铅球在空中掷出完美的弧线,运动风采在他们身上绽放开来。

下午14点,激烈的比赛精彩继续。200米运动员们以勃发的英姿、矫健的步伐奔向终点线;400米栏的一跳一跃展现出青春的活力,胜利之焰在心中不断燃烧;竞走运动员选手动作自然、协调、节奏感强,一步一步坚定地走向胜利;跳高运动员腰身一挺,以完美的弧线越过跳杆;最后进行的比赛是4*100米混合接力比赛,运动健儿手持接力棒,奋力冲向下一棒,团队精神是他们胜利的唯一法宝。

下午16点,所有赛程结束,闭幕式由学院学生会主席陈扬主持。与会老师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其中,唐丁延、赵贺、李瑜深、尹立峰、以及彭玮博5位同学获得“优秀裁判”称号;田明月、赵璐瑶、丁天获得“优秀文体委员”称号;19化学7班、17功能材料班、18化学9班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17化学基地1班、17化工班、19化学3班、19化学9班获得道德风尚奖。

本次运动会全体运动员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全体裁判员恪尽职守、公正裁决,共同营造出积极进取的体育新风尚。此次运动会,意义在于助力全院上下形成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浓厚氛围,加强同学们的体育锻炼意识,增进师生情谊。运动会已经完美落幕,但兰大化学人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的脚步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