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心向党,建功化学人——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19年团学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06-04 00:00:00 点击量:

为弘扬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增强学院凝聚力和集体主义观念,鼓励团员青年向榜样学习,争做时代新人,化学化工学院于61日下午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化学人”2019年团学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希辉,学院团委书记、2015级辅导员任娟,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李婷,团委副书记、2017级辅导员姜波,学院学生会专职秘书长、2016级辅导员王世博,以及201620172018级本科生共三百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大会由2017级马非岑、2018级胡岩松、2018级黄晋英主持。

在洋溢着青春气息和时代担当的团歌中,表彰大会开幕。首先进行的是五四评优表彰,一百年前的今天,一群热血青年不愿看见“山河破碎风飘絮”的场面,站起来发出震动天地的呐喊,发起了震惊世界的五四爱国运动;一百年后的今天,同样是一群青年,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全面发展,独树一帜,高举五四旗帜,接过五四圣火,随时准备为祖国发展献出力量。学院团委学生常委陈杨为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团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同学颁奖。兰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钱开龙和兰州大学十佳团支部书记宋清婷分别进行交流分享,为同学们展示榜样的力量。

第二项是基本技能大赛专项奖颁,学院学生会主席刘世英为在基础技能大赛中获得思想引领类院内团体总分第一名的2017级化学八班团支部和素质拓展类院内团体总分第一名的2018级化学七班团支部进行颁奖。愿他们继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五四评优专项颁奖环节中,王世博老师为获得“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的2016级基地一班团支部、2016级基地二班团支部,获得“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称号的2017级化学八班团支部,获得化学化工学院团学联先进集体称号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组织部、文娱部、生活部颁奖。与会师生一同观看了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2017级化学八班团支部的视频风采展示,看他们把成长的自己变成一面共青团的旗帜,把奋斗的生活变成一支共青团的赞歌。学生会办公室干事谷悦和五四红旗团支部理论宣讲第一名2017级化学8班吴顺达同学分别进行交流分享。

“将梦想绘就于橱窗,把思想传达于远方,创意,是你的护盾;灵感,是你的长枪。有活动的地方必有你忙碌的身影,新闻出现的时候必有你独到的点评。”第四项是宣传专项奖的颁发,他们用相机记录精彩,以笔墨书写华章。姜波老师为获得 “新闻慧眼”奖、“魅力文魁”奖、“舆情司舵”奖、“星秀记者”奖的同学颁奖。

“微尘有心,微尘有情。尘埃落定,大爱无声。”李婷老师为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的同学颁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吕庭康对弘爱公益-壹基金留守儿童服务站项目进行介绍,鼓励更多同学用切实的行动奉献爱心,为需要帮助的人带来温暖。

第六项是体育专项表彰。首先,大会通过一段视频展示了我院学子在2019年校运会上的精彩表现,追逐梦想,扬帆起航,化学人追逐的航标,不只是实验室的真理,更是跟随青春的脚步追求的人生理想。任娟老师为获得体育专项的十佳运动员、优秀体育工作者、最佳训练奖、最佳团队奖、最具潜力奖、最佳进步奖、最佳新锐奖的代表进行颁奖。随后,主持人对最佳团队奖代表2016级何影同学进行了专访,从专访中我们了解到,化学学子不仅是教室里的追梦人,也是赛场上的佼佼者,他们是我们心中最美的化学人。

“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伴着慷慨激昂的歌声,五四歌咏比赛的场景通过一段视频再次展现在我们眼前,在合唱视频中,我们再次领略了化学人的风采。许希辉老师为获得文娱专项的个人和集体颁奖。月光下,他们随心而舞,鲜衣怒马;晨光里,他们放声歌唱,诗酒年华。化学化工学院花瓣合唱团、啦啦操团队获得特别贡献奖,实至名归。

许希辉老师对获奖的个人和集体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对化学青年提出热切的期望。他希望,获奖的同学能够继续努力,发光发热,不负同学们的信任,也希望未获奖的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向榜样学习。希望各位同学可以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向身边的优秀青年、先进个人学习,谦虚谨慎,无私奉献,不骄不躁,用自己的青春阐释五四精神的时代意义,让青春在建功新时代上焕发光彩。

大会压轴环节,学院心理剧团队和花瓣合唱团共同带来精彩的心理短剧《绝代双椒》。萃英山下,书声琅琅,黄河河畔,百里花香。五四精神的弘扬永远不会结束,本次表彰大会是一个新的起点,鼓励更多的青年演绎当代青年风采,书写祖国七十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