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情系化院 为梦起飞——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9-06-03 00:00:00 点击量:

6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张海波老师,院长梁永民教授,副院长唐瑜教授、院党委副书记许希辉老师出席典礼。教师代表、毕业生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家长代表及2019届本科毕业生共24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本科毕业生杨瀚舸同学主持。

 

院长梁永民教授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向努力学习、取得硕果的全体毕业生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用三个关键词“幸运、充实、精彩”来总结同学的大学生活。他希望毕业生常怀感恩之心,给他人多一份尊重和关怀;坚守青春的初心,给理想多一点时间和等待;迎接命运的挑战,让自己多一份责任和担当。他告诉毕业生,不论以后会走向哪里,兰大化学院永远都是同学们的亲友团,有了这个亲友团,不论在哪里扎根,都会在哪里绽放。他祝福毕业生走向社会后更加快乐、更加健康、生活幸福、前程似锦!

学院教师陆广农老师作为任课教师代表在典礼中发言。他指出,四年的大学磨砺,同学们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知识,练就了一身健康的体魄,培养了成熟理性的思维,逐渐懂得了怎样选择和如何坚持,也学会了如何不在父母的照顾下自己独立地生活。他希望同学们摆正自己的位置,坚持学习,学会做人,祝愿同学们在人生的舞台上秀出自己的风采,活出自己的精彩。

毕业生代表胡文新回顾了四年以来丰富而精彩的大学生活,提到同学们毕业了,将要带走的不仅仅是专业所学,还有从老师、同学那里获得的对于做人做事的诸多理解。大学毕业既是一个终点更是一个起点。兰大人以“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作为箴言,用最豪迈最稳重的步伐朝着美好的未来努力前进。

 

化学化工学院花瓣合唱团作为低年级学生代表,精心准备了合唱曲目“See You Again”,为台下的毕业生呈现了丰盛的视听盛宴,对毕业生表达了依依不舍之情。王勇同学现场表演的脱口秀,以诙谐幽默的语气表达了对兰大的眷恋之情。张子宸等8名同学演唱了《十年》、《最初的梦想》,展现了化学院2019届毕业生的活力和风采。在场师生一同欣赏了毕业生之间的匿名留言,会心一笑中流露着浓烈的同学感情。毕业生还精选了一些老师讲堂上的“名言金句”,让同学们一起“猜猜他是谁”。随后,毕业生代表为在座的所有老师献花,感谢老师的四年培养。

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在逸夫科学馆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