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 “校创”项目线上动员会暨培训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0-03-17 10:28:34 点击量:

3月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校创”项目动员会暨培训会通过腾讯会议APP线上进行。本次会议的主持人是学院科创实践部负责人王智玉。

首先王智玉同学进行了校创的申报动员,他说,校创是我们每个同学都需要参与的一个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类的交流等工作。对我们本科生实验技能、创新能力、合作协调能力都具有锻炼意义。

图片1.jpg

接下来进行的是学长学姐经验分享,科创部邀请了往年校创成绩优秀的学长学姐对同学们进行申报动员和经验传授,魏立谱同学、王小雨同学和董艺伟同学分别就查找文献、做校创需要做的准备和校创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同学们都听的很认真,并时不时的提出自己的疑问,学长学姐们也都耐心的进行讲解。

图片2.jpg

在培训会环节进行了 “答辩过程演示和指导”。由于疫情,导致今年创新创业项目立项评审将进行线上答辩,因此张文硕学长制作了精细的讲解视频,讲解了立项答辩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同学们在观看后都表示对即将到来的立项答辩有了清晰的认识。

图片3.jpg

随后进行了“模拟答辩”,朱士博、秦成枭、董艺伟等同学依次模拟答辩的环境,讲解了自己申报的项目。每位同学对自己的项目都非常了解,他们的模拟答辩非常精彩。

图片4.jpg

会议接近尾声,同学们就自己不懂的地方提出疑问,工作人员认真的为他们作了解答,直至最后一个同学的疑问得到解答,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