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为抗疫注入青春动能——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风采

发布日期:2020-02-25 10:34:24 点击量:

庚子新春,一场全民阻击战在中华大地上打响。连日攀升的感染人数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也感召着无数投身抗疫一线。

兰大化院学子也铭记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主动请缨,加入到防疫志愿者队伍,参与志愿工作抗击疫情为抗疫工作注入青春动能和温暖力量!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她们。

2019级化学7班的本科生田明月同学在村支部的带领下与村内党员共同值班,登记人员进出情况。

ͼһ.jpg

田明月说,虽然她还不是党员,但与老党员交流,共同值班后她对青年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她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同样的,2018级化学4班本科生包存熙同学也参与到了卡口登记维护秩序工作。大年初三、初四,作为村一员,他积极参与到防疫路卡的值守工作中,今年比往年多了几分萧条,昔日车水马龙的公路,如今也变得安静。

图二.png

包存熙同学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他将积极发扬志愿者精神,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2月16日,我院研究生万仕茂和他的两个弟弟志愿加入村委会的疫情宣传工作,他们拿着宣传单,带着口罩进行疫情防护知识的宣讲,讲解着病毒的危害。在他们的帮助下,村里人了解疫情的严重性,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2月18日,他们协助党支部工作人员一起设卡把关,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进行劝导,尽量让其返回,减少外出。

图四.jpg

孙轲,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专业在读博士生。2月15日,得知所在地建设路街道运建园社区B区招募的社区服务志愿者人手不够,便义无反顾地参与到其中。2月16日,他同父亲和社区其他党员志愿者一同给居家隔离的社区居民送政府派发的蔬菜和消毒剂等疫情期间的生活必需品。2月19日,又同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一起隔离在家的社区居民派送他们购买的药品。

图三.png

在疫情期间,孙轲因为帮助邻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而感到高兴。他说,无论身在何方,大家心心相印,奉献着丝丝爱意,便能温暖了人间。

抗击肺炎,我们同行。身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当在此时奉献自己一份光一分热,主动投入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展现青春最靓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