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和谐校园,权益先行——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生权益部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10-18 00:00:00 点击量: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调研权益部于1012日上午九点在天山堂C201召开权益宣讲会,2019级全体学生及2018级、2017级各班组织委员和心理委员参加,会议由我院团委调研权益部部长宁璐和王新宇主持。宣讲会分为权益宣讲和部门介绍两个部分,旨在培养大家的维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防骗意识,通过合理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会上,主持人讲述了权益部工作的机制和经验,通过列举一些常见诈骗案例,同学生活中权益受到侵害的体现及解决方案,包括校园卡充值中误扣现象、在吃饭时吃到异物等食品质量安全问题等。

宁璐为同学们讲述了为什么要维权、如何维权、维权的途径有哪些等同学们十分关心的问题,对与大家息息相关的食品、消费、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做了总结,并提出了意见和解决方案,同时为大家提供了反馈问题的途径和方法。

当然,在我们积极维护自身权益的同时,还必须认识到权益的维护和改进是一个相互的过程,我们不能走进狭隘的以自我为中心的维权主义中去,在要求别人维护我们正当权益的同时,也应自觉维护他人正当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