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9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9-28 00:00:00 点击量:

为了圆满的完成暑期社会实践,满载热情的践行者们齐聚一堂,总结实践成果,分享实践经验,在交流中进行反思,收获良多。919日,我院组织召开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学院所有实践团队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交流会主要围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内容,向同学们讲述实践故事,交流实践经验,分享实践感受,旨在通过优秀团队的经验交流,分享各自的故事与体会,巩固社会实践活动的教育成果。

会上,各团队代表分别对自己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进行了分享。各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的主题多样,有涉及具有化学特色的实践;也有对少数民族的关怀,对传统手工艺、非遗的探索,以及对热点话题的讨论。

此外,老师还强调,思考模式和成果表达的过程应该更加注重系统化。一方面,推进项目时要带着问题去思考,这样会更加高效,而条理清晰的表达能够让听众更好更快地理解汇报内容。表达材料的一些细节,如图片和排版,都要有所斟酌,才能让汇报为项目成果更好地增光添彩。另外,幻灯片上不要放大段的文字,如果文字是必不可少的话,也需要加粗突出重点,让观众能够一下子找到需要重点观看的地方。团队汇报者也需要注意控制好答辩时间。

据悉,我院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共有31支实践队伍(专项团队和院级团队)参与实践。本次实践引导在校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与人员从中受到了教育,得到了锻炼,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