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2019年化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9-09-28 00:00:00 点击量:

在暑假生活中,同学们聚焦社会热点话题,参与了多种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秉承我校“勤奋、求实、进取”的优良学风,践行我校四位一体育人模式,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功能,化学化工学院科创实践部于2019919日下午1430,在天山堂B401召开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出席此次会的有学院团委副书记姜波老师,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张文硕,学院团委常委鲁永超,学院学生会主席陈杨,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马非岑。

   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实践主题多种多样,主要涉及下乡支教,文化保护,志愿服务,科学考察,扶贫攻坚、学习红色革命精神等多个方面。活动地点遍布大江南北,北至东三省,南至云南广西,西至新疆,东至东海海岸。同时,各团队均对各自项目进行了精彩的介绍,展示了活动内容,凸显了活动特色各团队均收获良多。

在项目答辩结束后,学院团委副书记姜波老师为各个项目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各暑期实践团队的实践成果和每位同学的辛勤付出,同时指出,学院广大青年要不断开拓进取,砥砺创新,在暑期实践的过程中解决问题,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与此同时锻炼自我,了解社会百态正是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所在。

暑期社会实践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社会调查能力、深入学习思考并应用所学知识的机会,而这种能力和机会对于我院学生来说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答辩会,同学们收获了实践经验,开阔了眼界,同时认识到了所在团队实践的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将来的诸多社会实践活动中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