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19 22:43:37 点击量:

12月17日,化学化工学院在天山堂C301召开了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大会,学院院长梁永民、副院长惠新平、各年级辅导员、2017级、2018级、2019级全体本科生,7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静主持。

首先,梁永民院长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个人目标,制定详细、科学的学习计划。他认为,虽然成绩不是衡量学生的唯一标准,但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而成绩则取决于个人的习惯养成和刻苦精神。他提醒同学们,学习要讲究方法,并向同学们传达了“三先三后”、“三戒三倡”的理念,即先预习后听课、先复习后做作业、先独立思考后请教别人;戒把学习当苦差,提倡追求知识、启迪智慧、戒死记硬背,提倡掌握事物规律和本质、戒模式化解题,提倡勤于思考。最后他要求同学们一定要遵守考风考纪,诚信考试,坚决不触碰弄虚作假的“高压线”。

随后,各班班长代表班级所有同学宣读《化学化工学院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郑重承诺将诚信考试、自信考试。

图一.jpg

图二.jpg

接下来,惠新平副院长就我院与美国阿克伦大学3+2联合培养项目,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出国交流项目等学生长、短期出国(境)交流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就学院制定的《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经费资助标准》进行了政策解读。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把握机会、拓展国际视野,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

图三.jpg

大会最后,贾静副书记对全体同学进行了安全教育,她结合部分案例,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思想意识安全等多个方面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并预祝同学们假期愉快。

图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