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三走进”系列报道】仰之弥高,钻之弥坚——跟着汪宝堆老师走进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9-12-23 09:57:40 点击量:

12月15日,周末上午,19#114宿舍的四位同学鲁永超、卢嘉文、吕庭康、刘睿到本部参观了“三走进”联系老师——汪宝堆教授的实验室。四位同学见到汪老师时,他正在认真阅读文献,为新一周的工作做准备。汪宝堆老师热情的欢迎了同学们,并亲切的询问了同学们最近的生活、学习状况以及毕业后的打算,他给同学谈了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经验以及我院目前的特色方向、各个学科的具体研究情况,使同学们对每个专业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入的了解,也为同学们日后研究生专业的选择提供了更开阔的视野。

图一.jpg

接着,汪老师带领四位同学参观实验室,他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了高效液相色谱、质谱等仪器的使用方法及应用领域。他语重心长的告诉同学们,做科研一定要有严谨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努力培养自己在实验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还需要具有工匠精神,学问要越做越深,不能仅仅停留在表面不去深入钻研。看着实验室里上百种不同的化学试剂和各式各样的分析仪器,以及耐心指导大家的汪宝堆老师,四位同学心中不禁对未来的化学学习之路充满憧憬。

图二.jpg

随后汪老师热情的邀请同学们共进午餐,在餐桌旁畅聊学习、成长。

鲁永超说:“今天和老师交流受益匪浅,我能感觉到汪老师是个非常严谨并且思想十分深刻的人,不仅指导了我们专业上的方向,而且对很多问题的看法让我收获良多。今天还体会到了浓厚的科研氛围,让我对书本上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许这就是读大学的真正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