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观两会,学精神——2016级化学基地一班举办学习两会团组织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0 00:00:00 点击量:

2019年的全国两会无疑是这一年人民群众最关注的大事。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201933日和5日在北京召开。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两会内容和精神,增强同学们关注国家政治大事的意识,我支部特于35日上午900在天山堂B502与党小组联合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开幕会,同时也回顾了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盛况。本次活动由应锦川主持,我支部全体成员和党小组成员共同参加,认真观看了直播。

上午855,同学们按时到达教室,共同观看开幕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了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用一系列数字勾勒出2018年中国经济发展成果。我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失业率稳定在低水平;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资助各类学校家庭困难学生近1亿人次;17种抗癌药大幅降价并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等。一系列数字让同学们看到了国家的富强,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民生问题得到国家的关注。同时总理也列出了2019年十项任务,同学们也认识到了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明确了要学好专业知识,发扬创新精神,以专业成果推动国家发展,更要增强环保意识,美化环境,为建设美丽中国尽心尽力。

接着,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回顾了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聆听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的发展成果,新时代人民政协展现出了新面貌新气象。汪洋主席强调了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同学们深有体会,对全国政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丰富了自己的思想。

通过观看两会开幕式,同学们的使命感显著增强,并且了解到了许多关乎切身利益的政策和实效,对国家进步更加自信。在势态正好的新时代大背景下,作为大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是我们的使命,关注时事是必备的意识,将两会重要精神落到实处,是我们未来必须坚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