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学习两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2017级化学三班团组织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0 00:00:00 点击量:

35号晚840分,2017级化学3班在天山堂A307举办了关于学习两会精神,观看两会的团组织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基本了解了两会的精神和习主席的重要讲话。

首先,团支书张正邦为我们播放了两会的重要讲话。习主席首先指出了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生态文明建设是其中一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其中一条基本方略,在新发展理念中绿色是其中一大理念,在三大攻坚战中污染防治是其中一大攻坚战。习主席的讲话总体上来讲,就是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来展开的。

习主席在政协文艺界社科界联组会上的总体定位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就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最后,团支书张正邦为我们总结了两会的重点。此次两会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大家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勇于回答时代课题,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