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应用化学班召开“学习两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3-10 00:00:00 点击量:

201936日晚,2016级应用化学班召开主题班会一同学习观看了2019年“两会”开幕式视频,深入了解了“两会”及“两会”精神。班会有团支书高烨主持召开,应用化学全体38名同学出席。  

“两会”即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两会内容涉及的都是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

俞正声在33日下午3时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式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全国政协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开拓了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拓展团结联谊工作,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同学们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十分认真专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国家大事的重视以及对政治的积极参与感

活动最后,大家进行了分小组讨论,对“两会”中提出的问题和各位发言人的报告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同学们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加深自己的认识,提高自己的觉悟,并努力准备好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各抒己见,求同存异,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