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兰州大学第二十一届“身边化学”系列活动之“趣味化学”线下展示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18 09:26:23 点击量:

各位同学:

    为了给身边的老师同学普及化学科学知识、提供解决身边相关化学问题的方法,激发广大同学对身边化学知识的兴趣,由兰州大学教务处主办,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萃英学院、西北民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兰州大学第二十一届“身边化学”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和我们一起, 化出你的全世界”为主题,用化学原理揭示身边的事实,来次真正意义上的身边化学大揭秘,让同学更深刻地了解化学的魅力,以帮助同学建立起对自然科学的热爱与尊重: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比拼中,增进对化学知识的了解,更具体地认识到化学在生活中的应用,以激起大家对化学的兴趣。

一、活动内容与要求

   “身边化学”系列活动之“趣味化学”通过生动有趣的实验,加深同学们对于化学的认识,普及身边化学知识,让全校师生通过实验演示及操作学习相关化学知识,体验用化学知识解决生活问题的快乐,真正加深化学是一门基础实用学科的印象,加深化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印象。用化学方法揭示生活奥秘,用化学知识解决生活中的小麻烦,让同学们能够参与进来,自己动手,亲身体验,进而“爱上化学”。

二、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11月24日早上11点-下午2点

地点:兰州大学榆中校区视野广场

参与方式:欢迎大家到时间来视野广场参与和体验,我们准备了一些有趣的实验和小礼品,期待你的到来。

 

 

主办单位:兰州大学教务处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2019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