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兰州大学第二十一届“身边化学”系列活动之“科普展演”线下答题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18 09:27:26 点击量:

一、活动主题
找寻化学魅力,练就精彩人生。


二、活动背景及意义
    化学作为基础学科,其影响体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随着对当前学科专业的不断深入学习,各专业的同学对化学知识渐渐陌生。为了让同学们对化学有更深入的了解,发现生活中的化学现象,探索化学的魅力,我们准备了有关化学史、化学名人和基础化学知识等问题,以此来激发同学们对化学的热情,让兰州大学的同学们感受化学学科的历史与趣味。

三、活动内容
  
“身边化学”系列活动之“科普展演”线下答题题目包括化学史、化学名人和基础化学知识等,题型为选择、填空,试题较基础。兰州大学全体本科生均可报名。
四、报名方式:
    1、线上报名:兰州大学学生请在在11月23日18:00前将电子版报名表  (附件1)发到liutsh18@lzu.edu.cn,也可以班级或者团体为单位将本单位参赛人员信息统计完全后发送至上述邮箱,文件命名方式为:学院-姓名(电话号码),例如化学化工学院-大白(18368910000) 。

2、活动负责人:刘泰山 TEL&QQ 18150328204;

3、其他问题:报名后请加入QQ群936523921并咨询;考试时间:11月24日下午16:00,考试地点将会在活动QQ群通知参赛选手。
五、评比规则:

根据答题总得分高低进行排名,答对加分,答错不扣分。由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人事组进行评选。
六、奖励规则: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
      

 

主办单位:兰州大学教务处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2019年11月17日

“科普展演”线下答题活动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