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兰州大学第二十一届“身边化学”系列活动之“一站到底”知识竞赛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18 09:24:13 点击量:

一、活动主题:

在竞赛中了解化学,在对抗中拼搏青春。

二、活动背景及意义:

通过“身边化学”系列活动之“一站到底”加深大家对身边化学现象和化学知识的认知,有一个更加科学、理性的把握。用化学原理揭示身边的化学现象。本次活动可以让同学更加深刻地了解化学的魅力,帮助同学建立起对自然科学的热爱与尊重;让同学们在竞赛活动中,增进对化学知识的了解,激起大家对化学的兴趣,让同学们相信化学无处不在。

三、活动时间:

初赛:2019年12月1日9:00,比赛地点另行通知参赛人员。

决赛:2018年12月1日11:00,比赛地点另行通知参赛人员。

四、活动内容及要求

1、奖项设置

“一站到底”知识竞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2、竞赛要求

①一站到底设置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选拔10名优秀同学进入决赛。

②允许观众对比赛过程提出疑问,由评委解释。恶意破坏赛场纪律者,若为参赛选手,取消其比赛资格;若为观众,令其退场。

③由得分排出名次(允许同分并列排名),拒绝参加颁奖典礼的代表队取消获奖资格。

3、比赛规则

初赛:

A.设置20道问题。

B.每次答题有15秒时间剩余5秒的时候会有铃声提示。

C.可以选择放弃题目。

D.按答对题数目排列名单选出10位优异的同学进入决赛。

决赛:

A.比赛教室全封闭。

B.参加比赛的同学需要在候场教室等待。

C.已经完成比赛的同学需到另一候场教室等待结果。

D.每位同学有两次Pass的机会。

E.当Pass次数使用完放弃答题或在指定时间内答不上题目则比赛终止,分数按答题者题目计算。

F.如遇两答题者所对题目相同则采用对答环节。

对答环节:

 A.两人分别抽签决定对答顺序。

B.本环节设有人一次Pass的机会。

C.当Pass机会使用完且放弃或者规定时间答不上题目,视为另外一方获胜。

4、报名要求

欢迎各位热爱化学的同学积极参与。

A.兰州大学学生请在在11月25日18:00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到huys18@lzu.edu.cn,也可以班级或者团体为单位报名参赛。


 

 

主办单位:兰州大学教务处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2019年11月18日

附件1:一站到底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