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两学一做”主题灯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6-03-18 00:00:00 点击量:

 

3月12日,正值化学化工学院举“三七二十一,师生在一起”2016年师生趣味运动会之际,为烘托化学化工学院建院70周年暨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30周年庆典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西区操场主席台下开展了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灯谜灯展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姜靖同学组织。

趣味运动会的操场上人流如织在猜灯谜的现场,已然聚集起不少师生。20来个大红灯笼在主席台下一字排开,每个灯笼都挂有好几道题目,这些题目多是关于党史党纲党纪学院辉煌历史、化学生活常识等内容,吸引了师生围绕着灯笼竞相猜题作答。

 

偶有猜不中的,学生党员想方设法地引导着师生们思索,或是给师生们介绍题目背后的道理;而猜中谜题的,党员们则是将事先精心准备的小礼品送上。人头攒动间灯影交错,党员师生们打成一片,乐在其中。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活动西区操场主席台下摆摊设点,以猜灯谜、图片展等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两学一做和学院历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学生党员们也真正从生活和实践中领会和贯彻了“两学一做”要求,真正理解了“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丰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