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2013级党支部与基础医学院2013级党支部赴甘肃瑞雅聋儿康复中心开展联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5-03-25 00:00:00 点击量:

为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5年3月22日上午,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3级党支部与基础医学院2013级党支部前往甘肃瑞雅聋儿康复中心,联合举办以“三月春风送温情,雷锋精神伴我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康复中心的聋哑儿童送去志愿者们的祝福。此次活动由化学院姜靖同学和基础院马占军同学组织。

活动当天,经过两小时的奔波,学生党员们终于到达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的聋哑儿康复中心。康复中心的老师向大家介绍孩子们的现况,包括听说能力的恢复状况、心理状况以及生活习惯等。随后,志愿者们教孩子们写字、画画,尝试着用简单的语言与他们进行贴心的沟通交流。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们让原本拘谨内向的孩子们重新回到了天真活泼的状态。

在与孩子的接触过程中,基础院的尚丽同学“一本正经”地当起了小学老师。从字到词,再从词到句,她循循善诱,耐心地教导孩子。当看到孩子能够完整地写出一句话时,尚丽同学感到了深深的欣慰和公益服务的价值。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有关雷锋的动画片。孩子们被动画中雷锋助人为乐、刻苦钻研的光辉形象深深感染,用朴素而又真诚的话语表达对雷锋叔叔的仰慕。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爱心为桥、以行动为梁,学生党员们用真挚与热情走进了聋哑儿童的心灵,为他们带去春天的温暖,同学们也在志愿服务中体会到了公益的价值,得到了康复中心老师的好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带动更多的大学生,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为弱势群体献上一份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