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两会直播

发布日期:2015-03-06 00:00:00 点击量:

2015年3月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顺利开幕,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玉珍老师的带领下,化学化工学院2012级、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在榆中校区院办16#403书记办公室共同观看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盛况。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张玉珍老师表示全程听完李克强总理的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后十分振奋人心,他首先表示最印象深刻的两个关键词是“改革”与“依法治国”,紧接着围绕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教育公平问题、就业问题以及大学生创业问题提出了一些看法,并对在座学生党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即作为学生干部,在做好自己学习与日常事务的基础上,带动其他同学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搭建学生党员桥梁,及时向学院反映学生意见,恪守党员原则,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

 

来自2012级功能材料班的陈劲桥同学表示会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希望将来能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而2012级化学一班的姜波同学也不禁感慨,自己是第一次完整听取两会内容,着实感受到国家富强感和社会幸福感。2013级化学一班的姜靖同学对总理“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的表态印象深刻,谈到在深化改革的过程中官员应管好手中的权力,精简行政审批,下放本该属于市场的职能,同时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继续解放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忘我奉献,谱写出更加壮美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