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生无机化学党支部组织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4-12-22 00:00:00 点击量:
     1220日晚上,校园里空气冰冷的让人不禁颤抖,但是齐云楼一楼大厅里的热烈讨论给这个冬天增加了一点温度。为了学习和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时提高同学们的党性意识和整体素质,研究生无机化学党支部以茶话会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生活会。

  在生活会初期,支委会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电视、网络等关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内容和相关新闻报道。讨论伊始,支部书记韩庆鑫首先提道: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把依法治国确定为本次大会的主题,体现了法治社会的重要性。在这个时期我们党召开这样的会议,明确树立了党员要按规矩办事,按道德规范约束自己的准则。随后他鼓励大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自己的看法与体会。

   接着同学们就十八届三中全会新表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有同学认为将依法治国作为全会的主题,是对新一任领导人上任以来在上层建筑上对反腐败的固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开创了新的局面;也有同学说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把法治观念深深地扎根在自己的心中,做到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法治观念由心而生,让法治行为由我做起,为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也有同学表明了对中国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对更加健康文明有序的大学校园的期待。

只有高标准严要求,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少走弯路,不走弯路,才能越走越远。经过这次的学习讨论,同学们比较深入的学习了解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表明了作为当代大学生为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而不懈努力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