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善行100,行动在路上”——化学化工学院党团学联合开展善行100活动

发布日期:2014-11-25 00:00:00 点击量:

2014年11月23号,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中国邮政合作的爱心公益活动——“善行100”再次集结。在兰州大学学生处和自强社的承办下,化学化工学院2013级党支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团委组织部在兰州市的大润发超市、酒泉路邮局劝募善1500元。活动由党支部姜靖同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燕、李雪松同学组织,化学化工学院共25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所有志愿者在这次活动中展现了极高的参与热情,大家通力行动,以每人8个小时以上的工作量,为这一次的“善行100”活动递上了一份充满爱心的答卷。

 

早8点25位志愿者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校车点集合。天气昏沉寒冷,尽管天寒地冻冷得让人直跺脚,但并未阻挡同学们奉献爱心的脚步。经过一小时的车程后,志愿者一起来到了劝募网点大润发兰州店。大润发超市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大幅的展板和比较有利的位置自强社徐莹莹、汪徽、王晓方等同学积极协调安排下,所有的志愿者在自己的位置上开始了自己的公益之行

 

在一天的劝募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有序大润发的来往的顾客进行活的介绍与宣传,开展相关劝募活动。来自2013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班张艺馨同学表现非常活跃,在来往人群中,踊跃地走到人前进行劝募无论对方表情严肃还是和蔼可亲,她都会主动地走上前介绍活动竭力劝说他们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献出一份爱心。当有人主动上前询问活动内容时,也会一丝不苟地向他们介绍这项活动的具体内容与参与方式。来自2013级化学基地二班的陈雪莲同学和万毅同学则是坚韧不拔,锲而不舍。面对行色匆匆路人、刚刚进入超市的顾客、购物完满载而归的情侣,她们都会上前劝募,不管被拒绝、被忽略多少次,还是会带着微笑“转战”下一位路人

 

 

下午4:30正当志愿者们整理当天募捐活动的清单和物品准备结束一天的行程时,2013级化学一班的郝运同学则带着一位阿姨走过来。原来这位阿姨才想先进去买东西出来时再募捐的,而郝运同学则是锲而不舍地在超市入口等待阿姨购物后出来。志愿者们赶紧把收起来的三联单发票拿出来,一边介绍的“善行100”活动,一边回答阿姨对于该活动的疑问。在郝运同学的讲解下,阿姨最终同意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尽一份力公益,需要的正是耐心与执着地付出。正因为坚持相信着,努力着,我们便会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多筹集一份善款。

 

“努力,就会改变”。我们一直在努力,一直在行动,也一直坚信着“善行100”公益活动将会给贫困山区的孩子在寒冬送上一份温暖。希望更多爱心人士能加入我们的队伍,了解并真正地去献出这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