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2013级党支部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3级党支部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4-10-04 00:00:00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3级党支部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3级党支部自结对联建以后,双方的合作交流在暑期联合社会实践中初步展现出来。随后,两个党支部进一步开展了党建层面的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是全国首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特别试验区的试点学院之一,在党建工作上有一套比较系统全面且行之有效的入党流程和发展党员的体系。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近日,为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我支部充分依托结对的有效平台,积极联系机动学院,广泛听取对方意见建议,在吸收广大优秀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为支部注入新鲜血液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在两个党支部进行交流时,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学院党支部根据2014年6月11日《人民日报》第6版发布的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结合具有机动学院特色的发展党员程序,详细地向我支部介绍了机动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发展状况,并把发展党员的程序作为重点进行了讲解,把大学生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开始到最终被培养成为一个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期中每个阶段的工作进行逐步解释和详尽说明。

 

通过交流,我支部由衷地表示深受机动学院发展党员程序的启发,机动学院严格的党员发展管理工作不仅使党员发展工作规范有序,还能很好的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与品质,值得我支部认真学习与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