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辈遗志——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纪念烈士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4-09-30 00:00:00 点击量:

929日晚上20:30,正值930日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到来前夕,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年级党支部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学习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于天山堂B206顺利举行了纪念烈士主题党会。学院团委副书记、2012级辅导员任娟老师、13级辅导员张艺馨老师、14级辅导员杨仁子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学院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姜靖同学主持。

    会上,姜靖同学首先介绍了烈士纪念日的由来及设立背景。随后,党员孙文静、陈鑫彪以诗歌朗诵的形式代表全体与会同学向为了新中国成立而作出伟大贡献的甘肃省英烈们进行了追忆:时任兰州市学委书记并中共皋榆工委兰州大学支书陈仙洲在兰州沙沟秘密监狱英勇就义、兰州大学历史系助教魏郁在敌人严刑拷打下,坚贞不屈、兰州大学附属中学教员杨怀仁舍生取义……

接着,党员们对国家从今年开始设立烈士纪念日的意义进行讨论,各位同学相继发言,表达了自己的理解与看法。陈劲桥针对当代大学生对弘扬先烈精神意义的困惑,提出设立烈士纪念日是很有必要的。他认为山的存在,让我们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些事物必须仰视。先烈们的奉献和牺牲精神正是那座必须被敬仰的大山。张丝雨则结合自身实践经历,谈到当代大学生应走出象牙塔、亲身实地地感受先烈勇于奉献、牺牲自我的精神。白亚丽则对当代大学弘扬烈士精神、继承先辈传统的方式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不应局限于室内的主题教育活动、更应面向社会,开展网上祭奠、实地调研等具体活动。

最后,学院团委副书记任娟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指出虽然大家现在生活在没有战火硝烟的年代,但是一定要居危思安,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以身作则。任娟老师进一步结合现今东海、南海的严峻局势,强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关键时刻拿得出,扛得住,肩负起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重任。辅导员张艺馨和杨仁子补充讲话,鼓励党员们不仅要以身作则,更要壮大团队,让更多同学加入其中。

“西北的青年,莫要再耽延……”兰大学子莫要迟疑,弘扬先烈精神,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