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声声鞭炮祝国庆,朵朵茱萸送重阳——双佳节化学院看望老教师

发布日期:2014-10-07 00:00:00 点击量: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2014年10月5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子前往兰州大学本部校区教师公寓探望离退休教师,并为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2013级党支部、团委组织部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下午3点半,姜靖等一行人手提水果来到了欧阳老师的家并为她送上写有祝福语的兰大特色明信片。当见到兰大学子在重阳之际看望自己时,欧阳老师脸上露出浓浓的喜悦。老师热情接待了我们并与我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交谈中我们发现行动不便让她七年内从未下过一次楼,每天来回地开窗关窗已成为她的锻炼方式,但她依然乐观开朗地生活着。如今85岁高龄的细致地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她人生的故事懵懂无知中学时代到光鲜亮丽的大学生活,她用自己的坚持和不懈书写了自己成长的历史。她放弃了山东大学的优越条件,本着“我要锻炼自己,我要改正自己的一切缺点”的决心,毅然地跟随祖父的脚步,来到了甘肃兰州,一住便是六十又二年

 

“我的弟弟曾多次叫我回去江西,但我还是想继续留在兰州这是欧阳老师在谈话中多次提到。她喜欢这边的气候,喜欢这片土地,更重要的是这有她为止奉献了几十年的兰州大学。当看到曾经的历史系蜕变成了如今具有悠久底蕴的历史文化学院,她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喜悦与欣慰。当被询问到如今有没有回故乡的打算,老师坚定地说:“我愿像胡杨树一样,深深地保卫着这寸神圣之地——兰州大学。”

 

随后,化学院学子相继看望了邹世敏等老师。在与老师们的交流,我们真切地感受到老教师们对母校的热爱以及他们对真情的渴望。

 

本次活动参与者王浩南说:“敬老,不应只是一阵风,而应是一场场连绵不断的细雨。我们不仅应在重阳节想起敬老,更应在平日常孝顺老人,走进他们的内心。”

 

愿天下所有老人能安享晚年,也愿子女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