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黄凯副教授

发布日期:2021-05-08 10:16:51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北京邮电大学黄凯副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人:黄凯 副教授

报告题目:高性能纳米/亚纳米催化剂体系的可控合成与应用  

报告时间:202159日(星期日)10: 30

报告地点:化学院资料楼5

报告人简介

黄凯,现为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年加入清华大学材料学院伍晖副教授团队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长期从事低维无机纳米/亚纳米功能复合材料的可控制备与器件应用。截止20214月,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Nature Communications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Energy Storage Material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Chemical CommunicationsElectrochimica Acta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Journal of Materials and Science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等国内外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19(授权8),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北京邮电大学优秀引进人才项目1项。

报告简介:

报告人黄凯副教授及团队成员,长期坚持低维纳米/亚纳米结构复合高性能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其在电催化氧还原、氧析出、氢析出等重要电极电化学过程和水电解槽、燃料电池、金属空气电池等新型能源器件中大规模高效应用的相关工作,代表性成果主要发表在《自然通讯》、《能源存储材料》、《德国应化》、《化学科学》、《材料化学JMCA》等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本次报告主要从高性能催化剂体系的合成策略角度进行介绍,主要包括控制溶液化学合成过程"自下而上"形核生长的原子级分散金属催化剂的冰相光还原、冰相缓释还原、低温液相合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