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王丹 研究员

发布日期:2020-10-20 09:17:54 点击量: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王丹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  告 人: 王丹 研究员

报告题目: 中空多壳层结构:合成与应用

报告时间: 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下午16:00

报告地点: 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丹,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基金委员会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1997年7月获吉林大学无机化学专业硕士学位,师从冯守华院士;2001年3月获日本山梨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2001年4月至2004年1月在日本京都大学化学研究所等科研机构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回国工作。主要从事无机多功能结构体系的合成化学研究,包括多壳层中空结构的设计合成、二维材料的杂化与复合及其在多组分高效电极上的应用。现任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国际溶剂热水热协会执行委员;《高等化学学报》及Chemical Research Chinese Universities执行主编;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副主编;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MatterAdvanced Science等期刊顾问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