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曹睿教授

发布日期:2020-10-22 09:37:52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曹睿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人:曹睿 教授

报告题目:分子电催化水分解基础研究

报告时间:20201023日(星期)下午 16:0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809


报告人简介:

曹睿,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于2003年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08年从美国埃默里大学 (Emory University) 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分别于2008-2009年在埃默里大学化学系,2009-2011年在麻省理工学院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化学系 Stephen J. Lippard 课题组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回国加入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2014年调入陕西师范大学。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1)分子催化在能源相关小分子活化中的应用;(2)水分解反应机理研究,氧氧成键和氢氢成键机制研究;(3)分子催化剂的共价固载研究。以通讯作者在 Chem. Rev. (1)J. Am. Chem. Soc. (1)Angew. Chem. (8)Chem. Sci. (5)ACS Catal. (4) 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于2014年入选陕西省百人计划2018年获得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2020年获得国际卟啉与酞菁协会青年科学家奖等荣誉。受邀于2019年起担任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编委,并作为客座编辑,在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组织了小分子催化活化主题专刊 “Small molecule activation, from biocatalysis to artificial cat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