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陈殷博士

发布日期:2015-08-02 00:00:00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陈殷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高活性钽亚甲基卡宾的分离及烷烃复分解反应机制的研究

报告时间:201584日下午16:30

报告地点:本部新化学楼101报告厅

 

陈殷博士简介:

       陈殷博士2005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2011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化学研究所,2011.04-2014.04在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里昂法国科学院表面催化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是法国科学院院士 Jean-marie Basset教授,研究方向:表面金属有机化学,非均相催化,催化剂开发。2014.04至今在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任助理研究员,合作导师是德国弗劳恩霍夫学会光电微系统研究所所长/应用光物理研究所所长 Karl Leo 教授,研究方向:有机太阳能电池,光解水,OLED。陈殷博士从事有机合成化学及金属有机化学相关领域研究,在功能性有机或有机金属化合物分子的设计合成有丰富的经验基础,从事及非均相有机金属催化剂,光电功能有机材料,聚合物及超分子有机化合物的开发。在化工生产广泛应用的非均相催化剂开发方面有深入研究。目前已发表研究论文17 篇,包括 J. Am. Chem.Soc., Angew. Chem. Int. Ed., Science, Chem. Comm., Acs. Catalysis, Chem. Eur. J., Organometallics,Envir. Sci. & Tech., Org. Lett., J. Org. chem., Chem. Comm., Acs. Catalysis, Chem. Eur. J.,Organometallics, Org. Lett., J. Org. chem.。尚有10余篇研究论文在准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