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关于举办首场“文魁论坛”报告会的通知—高松 院士

发布日期:2014-05-14 00:00:00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北京大学高松院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师生参加。

报告人:高松 院士

报告题目:单离子磁体

报告时间:2014516日下午1600

报告地点:新化学楼101报告厅

高松院士简介:

高松,北京大学教授,200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19851991年先后获北京大学化学系学士博士学位。200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3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曾任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现任北京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中国晶体学会理事长、中国化学会和中国稀土学会常务理事。担任Chem. Soc. Rev.Chem. Sci.等期刊顾问编委,Inorg. Chem. Front.主编,Nation. Sci. Rev.副主编。长期从事配位化学与分子磁性研究,在发展新的分子纳米磁体和铁电分子磁体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200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3年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

“文魁论坛”介绍:

“文魁论坛”以黄文魁教授的名字命名。黄文魁教授是兰州大学化学学科发展的领航者之一,为兰州大学化学学科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为了传承和发扬黄文魁教授等老一辈化学家严谨的治学态度、百折不挠的工作作风和投身科学的奉献精神,促进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及研究院所的学术交流,拓宽视野,汲取灵感,激发创意,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学院隆重推出“文魁论坛”。

“文魁论坛”作为我院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知名校友来院以主题报告会和讲座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提供一个与学术名家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机会,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的水平。

 化学化工学院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