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关于举办“文魁论坛”第二场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5-16 00:00:00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孝军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师生参加。

报告人:  彭孝军  教授

报告题目: 有机染料分子激发态调控及工业应用

报告时间: 2014520日(星期二)上午10:00

报告地点: 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大连理工大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南开大学博士后,斯德哥尔摩大学和美国西北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染料精细化工、荧光识别等研究,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获国内外发明专利3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及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各1项。

“文魁论坛”介绍:

文魁论坛”以黄文魁教授的名字命名。黄文魁教授是兰州大学化学学科发展的领航者之一,为兰州大学化学学科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为了传承和发扬黄文魁教授等老一辈化学家严谨的治学态度、百折不挠的工作作风和投身科学的奉献精神,促进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及研究院所的学术交流,拓宽视野,汲取灵感,激发创意,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学院隆重推出“文魁论坛”。

“文魁论坛”作为我院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知名校友来院以主题报告会和讲座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提供一个与学术名家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机会,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的水平。

 

化学化工学院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一四年五月十六日